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南新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台 新闻发布会正在举行

来源: 掌上长沙  
2019-04-23 16:06:11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徐运源)今日下午3时,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在韶山北路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省政府印发《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称《实施方案》),标志着备受关注的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式出台。该方案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纲领文件。《实施方案》的发布,把我省高考改革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2014年选择上海、浙江进行首批改革试点,2017年确定北京、天津、山东和海南等4省市进行第二批试点。2018年,教育部组织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评估专家在相关省份开展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评估的基础上,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包括湖南在内的8省市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关键词:高考,湖南,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