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持续更新: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 死亡人数已升至192人 已确认有1名中国人遇难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唐璐 朱瑞卿
2019-04-21 19:45:22
分享:

  北京时间4月21日19:28消息:

  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唐璐、朱瑞卿)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3座教堂和3家酒店21日上午遭爆炸袭击后,当天下午科伦坡又发生两起爆炸。警方消息说,目前系列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192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70人受伤。

  斯里兰卡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4时左右,科伦坡代希瓦勒动物园附近一家酒店发生第七起爆炸,随后,科伦坡德曼塔戈达地区发生第八起爆炸。目前这两起爆炸造成的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斯里兰卡当局已宣布,从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在斯里兰卡全岛实行宵禁。

  当地媒体援引警方和医院消息说,爆炸造成35名外国人死亡,另有12名外国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的消息,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目前这4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呼吁民众保持镇静,不要轻信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并表示警方和军方正在进行调查,请民众配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当天的爆炸案,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在此悲痛时刻更加团结。

  21日早些时候,斯里兰卡多地接连发生6起爆炸,包括位于首都的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肉桂大酒店和金斯伯里大酒店,以及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和位于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一座教堂。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一系列爆炸事件。

  今年4月21日是西方的复活节。

  北京时间4月21日18:47消息:

  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8人,其中包括11名外国游客,超过450人受伤。11名遇难外国游客中,目前已确认有一名中国人。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都有受伤。相关情况正在继续核实。(人民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1日17:43消息:

  机场当局表示,爆炸对斯里兰卡国内所有航班发出最高级别威胁警报。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暂停国内所有航班。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实行更多级别安全措施。安全部队已经进驻机场。(人民日报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1日17:34消息: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宣布,今天下午6点至明日早晨6点之间,在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另外,22、23日两天宣布为全国假日。(央视新闻)

  更早消息:

  据法新社援引斯里兰卡警方消息,斯里兰卡发生第8起爆炸。斯里兰卡官方宣布,明天后天,科隆坡所有公立学校暂停上课。此前7起爆炸已造成至少187人死亡。(央视新闻)

  据外电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21日又发生一起新爆炸,目前伤亡不详。(新华社)

  4月21日(复活节)上午9时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三家五星级酒店、两处教堂及东部城市巴蒂卡洛一处教堂连续发生爆炸事件,斯警方正在调查统计伤亡人数及事件原因。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据目前掌握情况,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人民日报客户端)

  斯里兰卡NEWS 1ST电视台报道称,斯里兰卡宾馆和教堂爆炸的死亡人数已达160人,360多人受伤。(央视新闻)

  斯里兰卡《周末时报》21日报道,斯里兰卡科伦坡21日8:45分左右至少六处发生爆炸,涉及3处高端酒店和3处教堂。至少有5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包括外国游客。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此负责,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21日,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爆炸至少造成20人死亡、160人受伤。

  斯里兰卡官员表示,袭击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的三家高级酒店、一座教堂,以及外地的两座教堂。(海外网、央视新闻)

  据外媒报道,21日,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其中两座教堂在举行复活节仪式时发生爆炸。教堂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受伤。

  斯里兰卡警方说,21日,包括首都科伦坡一所教堂在内的两座教堂发生爆炸,当时做礼拜的人正在参加复活节仪式。

  受到袭击的两所教堂分别位于首都科伦坡北部,以及科伦坡郊外的尼根博镇。

  科伦坡国立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已有80人入院,还有更多的人正在陆续入院。”

  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其中一所教堂爆炸后,屋顶的瓦砾散落在地板上。

  警方还报告说,首都的香格里拉酒店和金斯伯里酒店发生爆炸。(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斯里兰卡,爆炸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