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西安奔驰女车主与4S店达成和解 协议内容披露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19-04-17 09:10:50
分享:

  4月16日晚, 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和解现场

  据报道,双方和解协议的主要内容对应了W女士此前提出的8条诉求。和解协议主要内容包括5点:

  1、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

  2、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

  3、奔驰方面主动提出,邀请该车主参观奔驰位于德国的工厂和流水线等,了解相关流程。

  4、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

  5、为女车主补办生日(农历),费用由对方全额支付。

  此外,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根据省市部署,将继续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注意到,在一段公开的和解现场视频中,维权女车主表示对奔驰提出的方案表示认可,同时称奔驰对自己表示出一定的人文关怀,“比如说邀请我去德国总部参观整个生产流程,还有帮我补办生日会之类的,所以我(对此)表示感谢,接受了你们的歉意。”

  她还表示,整个事件的过程中,自己只是一个导火索,“但对整个行业来说,对关注这件事的民众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行业的问题,我们继续选择相信政府;就我个人的问题,我愿意达成和解。”女车主表示,“我是正规地维权,奔驰这次也回应、出示了我之前提出的相关诉求的相关认证和视频资料,我是非常认可,这个车并不像别人说的是改装车或问题车。”

关键词:奔驰女车主,和解,协议内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