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4-09 23:51:09
分享:

中新社厦门4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9日在厦门宣布,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确定落户厦门,落户期限暂定五届。这是继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花落厦门之后该市再次收获的“大礼”。

陈道明是在当天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的。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于冬、尹鸿、任仲伦、吴京、张涵予、喇培康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以及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等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张宏在会上阐述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的考虑。

他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自1992年创立,20多年来,电影节的足迹遍布了全国26个城市。中国电影家协会多次就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事宜广泛征求专家和民众意见。中影协委托专业公司专门设计了一整套评估体系,通过客观数据与专家评测相结合的综合打分,最终确定厦门作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城市。

有“海上花园”美誉的厦门市,是中国著名风景旅游城市。韩景义介绍,厦门有山、有海、有岛,城在海上、海在城中,东西文化交融、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内地公认的“天然摄影棚”和一流的摄影地。

厦门新兴产业占全市GDP比重在60%以上,特别是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年均增幅达15%。未来5至10年内,厦门影视产业在全市GDP中的占比预计将提升至5%,成为厦门重要的支柱产业。

目前该市拥有一个省级重点影视产业园区,集聚了国际著名影视特效公司美国倍视公司(BaseFX)等500多家电影企业,电影产业呈现集群化发展态势。

此前,厦门市政府于去年11月与中国电影家协会正式签约,厦门成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评和颁奖典礼举办地。(完)

关键词:厦门 中国 中国电影家协会 金鸡 电影节 百花 落户 电影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