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神奇内衣"是否存虚假宣传? 中脉会所被限期整改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9-04-05 08:57:54
分享:

  涉异地经营中脉会所被限期整改

   “神奇内衣”是否存虚假宣传正在调查

  工作人员口中“神奇”的中脉内衣,穿上之后美体塑形,还能提高怀孕几率,每套售价6000多元。北京青年报暗访曝光之后,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分局十八里店工商所介入调查发现,“中脉美丽健康山水会所”涉嫌异地经营,已责令其于60日内进行整改。

  回访

  称产品要老板在才能销售

  此前的宣传和标识被遮住

  “中脉美丽健康山水会所”位于北京东三环附近弘燕路上。此前北青报在此处暗访时,工作人员曾向记者表示,他们出的中脉美体内衣,穿上之后不仅可以美体塑形,而且衣服内嵌有钛合金记忆合金条,还有15颗活火山能量石,通过远红外线和持续微震频按摩的功能,对人体内脏、皮肤进行调整归位。

  工作人员还称,这内衣最神奇的是能够提高受孕几率,记者了解到,这种内衣售价6000多元一套。

  昨日中午,北青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店内正在值守的三名女子称,店内确实有一种中脉内衣,但是只能等老板来了再销售,“老板现在不在这里,你留下联系方式吧,过后再联系。”记者称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这款内衣有没有作用,其中一名女子肯定地表示“有用”。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店门口的前台处,此前关于中脉内衣的宣传以及标识被一块布覆盖,店内也没有了此前的热闹情景。

  执法

  存在异地经营被限期整改

  是否存虚假宣传正在调查

  朝阳区工商分局十八里店工商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北青报曝光的问题,工商部门正在逐一向张姓法定代表人核实,“该店的法定代表人说视频中出现的几个人都不是店员,也不是店内的负责人。”

  工商所还出示了《“中脉”相关情况说明》,称2019年3月12日,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朝阳区周庄山水文园检查时,发现北京桐翼腾飞贸易有限公司以“中脉形体管理会所”名义在此经营,而未在注册地经营(朝阳区金蝉里)。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按照《公司法》要求60日内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在媒体对“中脉形体管理会所”涉嫌夸大宣传等问题进行曝光后,执法人员于2019年4月2日再次对位于朝阳区周庄山水文园的“中脉形体管理会所”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该会所实际经营者北京桐翼腾飞贸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询问约谈,当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针对媒体曝光的虚假宣传等问题,执法人员称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深究

  南京中脉曾涉多起官司

  无法证明材料与健康关系

  北青报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发现,2018年8月23日,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为涉及发布违法宣传广告,因为违反广告法,被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罚款23万元。

  2018年10月11日,南京中脉公司因违法直销,被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20万元。

  记者通过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平台查询发现,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获得直销牌照,获批9个分支机构和218个服务网点,直销产品包括1类17种保健器材,但其中并未出现中脉Laca内衣等字样。

  据媒体此前报道,这款从2012年开始销售的内衣,其宣称的高科技元素早已被相关部门定性为虚假宣传,其发展加盟商的模式,更被专家质疑涉嫌传销。

  根据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中脉Laca内衣产品面料的主要成分约为60%的锦纶和40%的氨纶。南京中脉无法证明该面料与英伦皇室塑身衣面料之间的关系;缝制在Laca美体内衣中的石头,经检验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氧化镁和氧化钡,南京中脉无法证明该石头与健康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中脉,神奇内衣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