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5G商用套餐正式上线。关于5G,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什么?5G手机和套餐的购买度怎么样?市场上是怎么一番景象?1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友谊南大街的移动及联通营业厅实地走访,了解5G商用套餐上线首日民众的购买情况。

石家庄北高速口为何这么堵?
众所周知,开车走高速是为了快,但是上了高速却堵在出口,就会让很多车主不痛快了。
  • 长城网 | 2019-11-08
烦!小广告竟盯上公交站牌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石家庄解放广场北侧公里街上的“纪念碑”公交站牌被小广告“盯上”了,有的站牌上贴的小广告把公交路线都遮挡住了,令人十分反感。
  • 长城网 | 2019-10-18
石家庄非机动车可免费停放后,还有人收费吗?
9月16日,石家庄市政府开展了打击非机动车停放收费、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行动,石家庄市内四区以及高新区,开始实行非机动车全部免费停放的政策。如今距离政策颁布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实施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 长城网 | 2019-10-12
别天真了!电子烟就是烟 一样不健康!
2018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显示,我国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在吸烟人群中有16.1%的人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戒烟,19.8%的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尝试过戒烟。
  • 长城网 | 2019-09-05
“过充”“飞线” ……警惕电动车充电隐患!
近日,记者在石家庄地区一些小区对电动车充电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很多居民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存在隐患,其中最常见的是“过充”和“飞线”充电的问题。
  • 长城网 | 2019-08-30
出国留学:这些问题你不能不明白!
如今,在中国看见金发碧眼的洋人已经不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在国外的大学校园里,成群走来的中国学生也已是司空见惯。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66.21万人,其中自费留学59.63万人,与2017年度相比出国留学人数增加5.37万人。
  • 长城网 | 2019-08-28
低龄留学:“小别离”能有“大欢喜”吗?
在国内的不少教育专家眼中,处于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正处在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如果这段时间让孩子一个人独自留学,在没有父母陪读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影响孩子正常的心理健康。而进入中学后,青春期又是人一生中非常特殊的时期,孩子们要在这个过渡期完成自我探索。这个时期面临的风险与其他任何一个时期一样大。
  • 长城网 | 2019-08-29
“不停车收费”时代来了,你ETC了吗?
5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求,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实行无差别基本优惠政策。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 长城网 | 2019-08-22
石家庄智慧泊车回应:影响交通的停车场已取消
日前,长城新媒体报道了石家庄市西二环与振岗路交口附近,智慧泊车停车位影响交通问题,对此,智慧泊车方面近日给出回应,石家庄市交管局对该地段的停车位审批已经取消,原来施划的停车位标线也进行了涂抹。
  • 长城网 | 2019-08-23
5G手机陆续上市,4G手机会被淘汰吗?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很多公共场所都可以看到“5G覆盖”、“5G体验区”等字样,各大手机品牌也纷纷发布5G手机新品上市信息。在5G手机“咄咄逼人”的宣传攻势下,4G手机市场销售是否会受到影响,消费者对于5G手机又如何看待呢?长城新媒体记者就此在石家庄手机市场进行了走访调查。
  • 长城网 | 2019-08-21
石家庄:智慧泊车挤占行车道,机动车无路可走
近日,家住石家庄市西二环振岗路交口附近以岭宿舍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门口振岗路上设置的智慧泊车停车位,让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狭窄,机动车道几乎成为一条“夹缝”,不仅造成“机非混行”,而且车辆行驶过去必须要压过路中间的黄线,和对面车道的车辆“抢道”。
  • 长城网 | 2019-08-22
长城调查|说好的加油卡充值优惠去哪儿了?
近日,长城网收到市民郭先生举报称,3月份在中石油分两次充值2666元参加促销活动,却因为加油站工作人员疏忽没有设置价格优惠,导致多项优惠打了水漂。
  • 长城网 | 2019-08-03
连涨4周,一斤涨了2块多,鸡蛋为啥这么贵?
随着气温居高不下,近期的蛋价也踏上了今年的新高。小小的一枚鸡蛋俨然成了“火箭蛋”。近日,在石家庄的超市、农贸市场上一斤鸡蛋的价格突破了5元。
  • 长城网 | 2019-07-30
“自来水管流出的水这么黄,怎么喝呀!”
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新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从7月初开始,小区居民发现家里自来水管里流出来的竟是黄色的水,很多人怕水有腐蚀性,不敢喝也不敢用,一些居民只好买价格贵得多的桶装纯净水生活,大家伙都很苦恼。
  • 长城网 | 2019-07-30
洒水车就不用安装车牌照吗?
洒水车随着气温的升高,出现在人们视线的频率频率也越来越高。但是你们留意过洒水车有安装车牌照吗?
  • 长城网 | 2019-07-13
京石高速高碑店下口ETC通道受阻,怎么办?
近日,一名客车司机向长城新媒体记者反映,6月25日,他开车从保定唐县走ETC通道正常上高速,但是在京石高速高碑店站下高速时却出了状况:下站口ETC车道屏幕提示异常,不能识别车辆ETC卡,调整几次都不能通过。
  • 长城网 | 2019-07-04
我们小区啥时候接通市政水?石家庄一小区多年喝自备井水 居民喊苦
近日,有网友反映,石家庄桥西区水岸星城小区居民到目前为止还在使用村里的自备井,常年水质差,烧开后水垢严重,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居民饮用水问题,尽快接通市政水。
  • 长城网 | 2019-06-22
追踪:石家庄民心河污染河段已清理干净!
6月14日长城网对石家庄建设大街和民心河交口处存在的民心河河面污染问题进行了报道,反映水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水体颜色偏黑,散发出阵阵臭味。报道一经发出,引发了热烈反响,同时也引起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实地核查,紧急处理污染河段。
  • 长城网 | 2019-06-18
石家庄民心河部分河段成了“垃圾河”
“原以为夏天到了就能见到‘水清岸绿鱼儿河中游’的景致,没想到最近一段时间却要每天面对‘臭水沟’。”这让家住石家庄欧韵公园附近的杜先生很是无奈,平时早晚都会来公园遛弯,但是近段时间欧韵公园南侧的民心河却成了“垃圾河”,不仅河道上漂浮着大量垃圾,而且散发出阵阵恶臭,令人作呕。
  • 长城网 | 2019-06-14
石家庄:“闪影行”共享电动车“闪人”客服无人接 押金难退还
随着街头“共享经济”的兴起,市场上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等各类产品层出不穷,轮番试水,给大家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频频发生“卷款走人”“押金难退”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
  • 长城网 | 2019-06-13
新闻聚焦
评论解读
现在是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跟国际接轨的时候了,让消费者更有尊严。消费与生产是一体两面,不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本质应该就是对生产的抑制甚至摧毁。
座位太窄、邻座太吵,长途飞行坐得腰疼腿疼屁股疼……这些痛苦的飞机经济舱体验或许有了除换昂贵的商务舱之外的解决办法。
要防范因为打假产生的“洼地效应”,这边真打,那边假打,甚至接纳从这边被挤出去的制假售假团伙,那样的话,不仅打假者会成为社会公敌,则整个社会的消费环境,也注定很难好转。
长城新媒体集团网媒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