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共同主办的2019年“清明祭初祖文脉传华夏”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采编人员将沿途采访直到黄帝陵,共同缅怀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赓续中华文明之“脉”,筑牢文化自信之“基”。

本网关注
“清明祭初祖 文脉传华夏”网络主题活动走进白水仓颉庙
4月2日上午,“清明祭初祖文脉传华夏”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仓颉庙,探秘汉字起源。
  • 长城网 | 2019-04-02
碑林博物馆和文创企业共同开拓文创产业发展之路
有着千年历史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内,出现了一家装修时尚前卫的文创店,一批从博物馆馆藏文物中汲取灵感而研发出的文创产品,摆满店内,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选择。
  •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2019-04-01
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早知道
今年的“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除举行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外,还将举行15项系列活动,突出展示陕西省文化创新成果。
  • 陕西传媒网 | 2019-03-27
聚焦2019年清明“祭祀人文初祖黄帝学术论坛”
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明之源,在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激励爱国热情、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
  • 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黄帝文化研究院 | 2019-03-27
海内外百家姓宗亲代表齐聚黄帝陵祭祀轩辕黄帝
黄帝陵举办了祈福“米龙节”活动。现场用大米堆出了一条22米长的“龙图腾”,通过安龙谢土、献祭吟唱、歌舞献祭、添米增福等环节,纪念黄帝诞辰,祈福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祈愿祖国繁荣昌盛。
  • 中新网 | 2019-03-27
学民俗品年味 中外学生齐聚黄陵感知中华文化
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20余名国外留学生与延安市新区二中的200余名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中国文化,并在这次文化之旅中结下深厚友谊。
  • 黄陵宣传 | 2019-03-27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媒体聚焦

2019/03/27

在韩城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司马迁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影响,感受到人民对他,以及对他所创作的伟大作品的崇敬。为了纪念他,当地人建造了著名的司马迁祠。

2019/01/28

弘扬延安精神永葆政治本色编者按。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

2018/04/06

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帝陵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公祭典礼。两岸同胞共同缅怀祖先。

2018/02/14

图为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开馆。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14日在陕西韩城开馆,展出了镶金玉韘、七璜连珠组玉佩、玉猪龙等梁带村芮国遗址发掘出土的文物精品。
美丽陕西
重点推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