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简化生产许可证审批程序
我省颁发首张工业产品“电子准生证”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2 17:24:00
分享:

  2018年5月,河北省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简化审批程序改革后,颁发了首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

  在试点市,企业申请材料大幅减少,审评内容高度归并,审查频次合一,工作流程精简。只要企业提供的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审批流程即由改革前的30个工作日减至最快1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足不出户取证书”。

  简化审批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而是事中事后监管更加严格。后置现场审查组织单位会制定现场审查计划,按要求实施现场审查,确保相应企业获证后30日内完成现场审查和审查结果上传质监部门。对通过“不见面”简化审批程序获得许可证的企业,一旦在后置现场审查时被判定为不合格,将由后置现场审查组织单位提出撤销建议,由省质监局立即做出撤销决定。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