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公布议会下院选举日期 从4月11日至5月19日

来源: 新华社  
2019-03-12 09:12:52
分享:

  印度选举委员会10日宣布,印度将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间分7个阶段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选举委员会官员苏尼尔·阿罗拉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投票将从4月11日延续至5月19日。

  德新社援引这一委员会的说法报道,5月23日计票,当天发布结果。

  阿罗拉说,有这次选举投票资格的选民大约9亿人,其中大约1500万选民的年龄为十八九岁。

  印度执政党联盟寻求在这次选举中保持多数席位。路透社和一些民意调查机构推测,因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期冲突,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所属执政党印度人民党有望因冲突激起的民族情绪而获益。

  巴基斯坦军方说2月27日击落两架越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的印度空军战机,俘获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飞行员。巴方3月1日晚向印方送返飞行员,使紧张局势有所缓和。

  印度人民党2014年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议会下院选举,莫迪出任总理。(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印度,选举日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