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献礼全国两会歌唱伟大祖国 津城百姓向祖国献上真情告白

来源: 北方网  
2019-03-03 12:00:47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津云新媒体重磅推出原创MV《歌唱祖国》,献礼全国两会,歌唱伟大中国。

  

  初春的津城,一片生机勃勃,还带着浓浓年味的古文化街上,人潮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红色的灯笼悬挂在道路两侧,艳丽的花束装饰着中心广场。快板声、吆喝声让人流连驻足,志愿者精彩的讲解让游客爱上天津的传统历史文化。手拿红旗的小朋友、端着热腾腾茶汤的外地游客、举着单反相机的小伙子,都是这幅喜气洋洋的迎春图中的主角。不远处的海河上,成群的海鸥低璇,游人漫步河边一边拍照,一边享受着自然的美景,感受着热情洋溢的天津。

  看着眼前和谐的美景,一位经常在海河岸边练习吹笛的老人情不自禁地吹起《歌唱祖国》的旋律。笛声飘过街道,回响在古文化街每个游客的耳边。正仔细听着志愿者讲解的一个身穿红色裙装的小女孩,好奇地走到门口,跟随着笛声唱了起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声拉开了MV的序幕,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随即加入到歌唱的行列中。小号高吭、提琴低吟,交错间惊艳就这么跃然而现了。旋即,现场的旋律又转向《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音乐人山河深情演唱出第一句,改编后的《我和我的祖国》在不同乐器的演奏下,从温暖舒缓到激烈高昂。游客们停下脚步,纷纷跟随歌声聚集在一起,并自发地跟唱起来。

  在优美的歌声中,奥运冠军李珊、魏秋月拿着冰糖葫芦和面塑梦娃,出现在人群中,和游客们亲近互动,爆发出强大的感染力,大家情不自禁,携手共同高唱,祝福祖国的歌声荡漾在海河之畔,震撼人心。杨柳青画店里一群极具天津特色的大头娃娃跑进人群中和现场的小朋友欢乐互动;中心广场的戏楼上,以“穆桂英挂帅”形象出现的京剧演员胡桐一句极具穿透力的“爱我中国”念白,吸引所有游客的目光。人们一起唱着、欢笑着,挥舞着红旗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不少人的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从惊喜到感动,从聆听到同唱,“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最能唱出每一个中国人对于祖国母亲的真挚感情。

  深受人们喜爱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女高音歌唱家杨倩、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纷纷加入到歌唱的队伍中,游人们兴奋地拿起手机记录下心跳的瞬间。津门古韵,依傍海河万人同唱一首歌,人们感受到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天津脉动。

  歌声从古文化街飘到津城上空,在朝阳里社区、梁启超纪念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港码头等地,人们也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时代楷模张黎明,创新创业代表齐俊桐,志愿者代表栗岩奇、刘芳、马钊,全国劳动模范成卫东等也纷纷加入到歌唱祖国的队伍中,和码头工人、企业员工、小学生代表们一起把建设祖国的决心和热情融入到真切的歌声中。MV的结尾,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1000名学生组成“中国”的图案,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在清亮的歌声里,在灿烂的笑容里,在挥舞的国旗里,幸福感就咕噜噜地冒了出来。一段段旋律就像蝴蝶翩翩,振动着翅膀掀起无数的心脏与之共振,裹挟着初春独有的清冽,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祖国的告白在古与今、天与海之间充盈着,在每个人的心间流淌着。

  3月3日是2019全国两会开幕的日子,我们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我爱你,中国!

  电视收视预告:MV《歌唱祖国》于3月2日22:28、23:01在天津卫视播出。3月3日在《津晨播报》《12点报道》《天津新闻》中播出;11:52、22:22、22:55在天津卫视播出;10:50在新闻频道播出。3月4日11:52、22:26、23:02在天津卫视播出。3月5日以后在天津卫视、新闻频道和其他频道将继续播出,敬请收看。(视频中心摄影姜晓龙吴涛)

关键词:两会,伟大,祖国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