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报告聚焦内容营销:数据打假势在必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2-28 21:50:27
分享: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28日在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社交及内容消费已融入网民日常,社会化及内容营销也根深叶茂,成为品牌触达用户主流的营销模式。2019年,中国内容营销将呈现出诸多新趋势,KOL更受品牌方重用与此同时数据打假也势在必行。

这份由AdMaster发布的《2019中国社会化及内容营销趋势》指出,81%的广告主表示会在2019年增加社会化营销投入,投入平均增长21%。其中,KOL推广拔得头筹,成为最受广告主欢迎的社会化营销形式。

报告认为,KOL推广之所以受品牌重视,在于其可以作为品牌的传播者,触达其所在圈层,帮助品牌将信息传播给他们的粉丝,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约40%的消费者曾受KOL发帖影响购买过产品,另外据PARKLU数据,KOL在微博发帖时,消费者立即购买率为1.5%。

回溯过去两年的数据,报告发现,不同行业的多个品牌正在越来越多的使用KOL,食品、美妆、汽车及母婴行业2018年的KOL使用同比增长分别高达92%、81%、29%、27%。

不过,在KOL受追捧同时,数据造假、虚假流量也将成为营销行业2019年关注的重点。

报告指出,无效流量是数字营销领域的顽疾,社交领域的数据造假也是有目共睹,刷量刷赞刷评论成为常态,品牌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和刷量KOL、媒体合作。

报告举例说,AdMasterKII系统曾监测某篇10万+微信推文数据,发现该文章在个别时间点阅读量和点赞数突然走高,凌晨5点阅读量竟然创造了峰值,明显与正常情况不符,属于“水超深”的造假文。(完)

关键词:KOL 营销 品牌 数据 成为 内容 社会化 指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