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习近平讲故事)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2-28 10:37:04
分享:

  习近平指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对党忠诚问题上,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纯粹。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

  ——摘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16年12月28日)

关键词:人民,群众,习近平,同志,中央政治局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