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荷兰馆藏梵高《向日葵》不再外借展出

来源: 央视网  
2019-02-18 10:13:49
分享:

  

  央视网消息:荷兰梵高艺术博物馆近日发表声明称,该馆收藏的梵高画作《向日葵》将不再外借展出,以后人们将只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欣赏到这幅名作。

  荷兰梵高艺术博物馆所保存的画作《向日葵》创作于1889年,是梵高“向日葵”系列作品中最知名的一幅。近日,博物馆在使用新科技对这幅画作进行扫描时发现,它的状态虽然稳定,但是画作的涂层与颜料对震动、温度与湿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应尽可能减少移动。因此馆方决定,《向日葵》将不再外借展出,而是永久保存在荷兰阿姆斯特丹。

  为了对《向日葵》进行集中的研究与修复工作,梵高艺术博物馆暂停了这幅画作的展出,与此同时,在馆内设置了关于《向日葵》研究工作的信息展示墙。梵高艺术博物馆收藏有《向日葵》《阿尔勒的卧室》等多幅梵高名作,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名画,从日常研究到调整馆内设施,梵高艺术博物馆做出了许多努力。

  荷兰梵高艺术博物馆保存的画作《向日葵》,自1973年开馆以来曾被外借过6次,最后一次是2014年借给英国国家美术馆。经过现阶段的研究和修复,该画将于本月22号重新展出。据了解,荷兰梵高艺术博物馆还将于今年夏天举办关于《向日葵》研究与修复的特展。

关键词:梵高,向日葵,外借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