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长城评论】愿你获得稳稳的幸福

来源: 长城网  长评
2019-02-04 08:58:19
分享:

  ●长评

  过年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窗外或许一帘清冷,冬日的阳光明亮而克制;或许依然混沌一片,有浮动的霾暂时遮蔽双眼。无论如何,新的时间开始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外辛苦一年,不管多忙,也该回家看看。家是生命的开始,也是梦想的起点。我们一次次走在回家的路上,是回归,也是出发。

  不愿、不能回家?也不要紧,此身安处即吾乡。

  你可以把老人接到城里过年,不管是不是“反向春运”,反正,一家人在一起,随便走走、看看,一样幸福满满。

  年,是一个精致的“中国结”。到此为止,由此出发。终点也就是起点,你的奋斗,你的努力,你的梦想,在过年的时候得到确认,也注入新的力量。

  该告别的终归要告别,该迎接的注定要迎接。那些沉淀在岁月沧桑中的辙痕,可能会渐渐抚平,但更多的刻骨铭心,则早已成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共同记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国家和国民,都经历了诸般大事的洗礼,回望过往改革开放40周年,期待接下来全面深化改革,而所有这些努力,都会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

  过去的一年,河北同样不简单、不容易、了不起。而所有的努力,最终都将落实在个体的身上,体现为切切实实的民众福祉。

  过去的一年,你也不简单。每个人都有理由珍视自己的奋斗和收获、经验和教训。你的努力,是个人的脚印,也是一份大时代的记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诗意从来没有远去,一直存留在我们内心的角落。无论世情有几多复杂,理想有几多困厄,人生的从容、仁爱、精致、浩荡,都是实现救赎的路径与底色。

  若干年后,当我们回望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岁月是一条河,惟良知、公道、正义,不被沉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的一年来了,就像初心,就像赤子,就像一扇虚掩的门扉,期待着洞开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愿每一个青年都能找到爱,愿每一个老人都获得善待,愿每一个孩子都平安健康……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你一往无前,别无选择;你一路狂奔,手挥目送;你在尘世里所有的幸福,都取决于你奔跑的姿势与速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走在城市屋檐下,灯火灭明,亦幻亦非真;漫步乡间小道上,晴云万里送归雁,无论你置身何处,都始终在线,都有简单的安全和稳稳的幸福。

关键词:春节,幸福,安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