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他们 > 精彩作品

保定小伙专搞“无用”发明 成百万粉丝 “网红”

来源:  
2019-01-31 10:19:00
分享: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最近,一位保定小伙凭借“铁板领带”“菜刀梳子”“脑瓜儿崩辅助器”等奇特发明走红网络。做直播、制造手工制品让他的粉丝达到113.4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今年30岁的耿帅是定兴县杨村乡杨村人,2016年从北京辞职回到定兴,在家专门从事手工创作。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开始接触网络视频网站,想着把手工做的成品拍成视频放到网络上。“我觉得网上手工制作这些东西的人不多,卖起来也有一定的市场,便准备在闲暇时弄些小物件拍成小视频,上传到网上。”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辞职之前,耿帅是一名电焊工。螺母、铁板、切割机、角磨机……大大小小的工具材料连耿帅自己都数不清。刚开始,他想制作一些不锈钢物品需要螺母,于是购买了很多螺母。在制作时,无意间发现螺母DIY很好玩,便简单地做了管钳蚂蚱、拉面器等几样小东西。他试着把成品拍成视频放到网上,看看有没有人喜欢。没想到拍成视频发到网上后浏览量不低。从那之后,他便开始较频繁地做起螺母DIY。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耿帅介绍,他用螺母制作拖鞋、加特林机枪,相关视频点击量都很高。而在他印象中,自己的粉丝涨得比较快的那次是加特林机枪,“去年7、8月份做的,断断续续花了2个月时间,全部用螺母制作,粉丝数也从10来万一下子涨到20来万。”虽然粉丝数量增长了,但耿帅笑着说,买的并不多。前四个月,积蓄全部“交学费”,还得靠在村里搭钢棚“养”兴趣。从今年3月份开始,慢慢有人来订货,才开始有收入。而随着他的手工制品越来越多,上传到网上的视频也逐渐增加,目前粉丝已涨到了113.4万。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除了制作一些工艺摆件,耿帅尝试鼓捣一些吸引眼球的东西。他上传的视频中,戴着“铁板领带”的他想坐下来,就得先半躺下身子;“脑瓜儿崩辅助器”直接将鸡蛋、玻璃杯崩碎;菜刀用切割机切割成梳子样式……这些看起来“无用”又搞笑的发明,为他积累了很多人气。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最近,耿帅受邀到北京参加某网络视频网站举办的乡村市集,为了在展会上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作品,他不仅完善了之前创作的作品,还另外创作了新作品参加展出,“对于未来,我觉得自己的作品可能更多地会向搞笑方面发展,手工制作不难,要的是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内容来源于光明网、视觉中国等)

关键词:网红,保定小伙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