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广东省政协原常委、汕头市原市长蔡宗泽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来源: 新华社  
2019-01-29 15:35:00
分享: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政协原常委、汕头市原市长蔡宗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蔡宗泽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持有高尔夫会员卡及打高尔夫球;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长期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犯罪。

  蔡宗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贪欲膨胀,中饱私囊,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把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蔡宗泽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将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犯罪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蔡宗泽简历

  蔡宗泽,男,汉族,1951年12月出生,广东潮阳人,大学学历,1972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8月起历任汕头市政府办公室干事、副科长、科长、副主任、主任

  1998年10月任汕头市龙湖区委书记

  2002年6月任汕头市委常委、龙湖区委书记

  2003年5月任汕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7年1月任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年9月至2013年1月任广东省政协常委

  2015年3月退休

  (广东省纪委监委)

关键词:广东省,政协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