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综合消息:好吃好看赢赞美 春节活动进多国

来源: 新华网  
2019-01-26 16:38:00
分享: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临近,“行走的年夜饭”“欢乐春节”“亲情中华·北京情思”活动走进西班牙、突尼斯、秘鲁、挪威,给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带去美味佳肴、视听享受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西班牙十几家媒体记者和网络美食博主等25日在首都马德里一家酒店品尝“行走的年夜饭”——地道的中式大餐。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令嘉宾赞不绝口,让他们深深记住了中餐美食。

  马德里著名美食博客“马德里很酷”的博主伊雷妮对记者说:“这些菜的口味如此美妙和与众不同,我推荐大家都去尝一尝。”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已连续4年主办“行走的年夜饭”活动,旨在促进中西两国美食文化交流,让更多西班牙民众了解中餐。继来自北京、四川和广东的厨师团队带来各自地方的美食后,今年无锡君来酒店集团的厨师团队在西班牙展示淮扬菜的魅力。厨师团队还将在大师课活动上向厨艺爱好者传授制作中餐的“秘诀”。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以及突尼斯文化部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25日晚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文化城举行,约700名当地民众及在突华侨华人欣赏了中国内蒙古艺术团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

  突尼斯文化部长穆罕默德·扎因·阿比丁称赞演出内容丰富、形式独特。阿比丁说,突尼斯民众热爱中国优秀文化和艺术,愿意更多了解中国,文化艺术交流有助于两国民众加强了解和互信。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表示,今年是中突建交55周年,“我们愿同突方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和文化艺术交流,本次演出就是首场庆祝活动”。

  同一天,中国歌剧舞剧院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欢乐春节”演出,为现场1000多名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秘鲁观众阿古尔托在演出结束后说,居住在利马的华侨华人每年都会欢庆中国农历新年,“今天在这里与他们一起欣赏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让我也亲身体会到中国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说,自2013年起,“欢乐春节”文化品牌活动便同秘鲁人民一起共庆中国春节,成为每年在秘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所期待的大型综合文艺活动。

  25日晚,挪威西部城市卑尔根的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演播厅内洋溢着暖暖的春意,“‘亲情中华·北京情思’相约卑尔根”2019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举行,数百名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兴高采烈地分享着音乐歌舞、武术杂技等精彩演出带来的快乐。

  “节目太精彩了,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中国文化,拉近了我和中国的距离。”60岁的卑尔根市民比约恩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学点中文了。”

  晚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卑尔根孔子学院、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承办。卑尔根孔子学院挪方院长英厄布里格森告诉记者,这是该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承办过的规格最高、最隆重的春节联欢晚会。近两年来卑尔根孔子学院的学生越来越多,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挪威孩子来孔子学院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参与记者:郭求达、马迪、黄灵、张国英、张淑惠)

关键词:中国 文化 活动 民众 卑尔根 突尼斯 华人 秘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