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春运首日,《东方时空》用一则视频温暖了亿万游子回家的路

来源: 央视网  
2019-01-24 11:06:49
分享:

  央视网消息:1月20日,2019春运始发。接下来的40天里,全国将有29.9亿人次踏上回家路。《东方时空》用一条手绘视频,展现国人那些年来的回家之旅。温暖的笔触,在这个拥挤而幸福的日子里,为无数归家的旅人带来了暖融融的春意。

  视频开始,绿皮火车驶出略显简陋的深圳站站台,车内旅客极富时代特征的衣着、行李,昭示观众这是一辆从过往驶向未来的列车。

  随着列车的飞驰,不断穿过时空的隧道,列车和旅客也随之变化,让我们回忆起那些年走过历程。

  最终复兴号在画面里飞驰而过,车厢内的旅客也拿起了智能手机。向我们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从来不仅仅只停留在“大江大河”的宏大叙事之中,更存在于每个人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琐碎日常之内。

  然而无论时光如何飞逝,回家依旧是中国人深植心底信仰,而“过年则是集中兑现幸福的时刻”,因为爱在那里,就是家的方向。

关键词:春运,回家的路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