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四川全面排查有害APP进校园 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APP

来源: 新华社  
2019-01-18 15:02:29
分享:

  新华社成都1月18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18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启动了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中小学校发现有害APP立即停止使用、卸载,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

  根据安排,四川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对中小学生使用APP情况进行摸排和自查,重点排查学习类、社交类青少年使用较多的移动应用程序。

  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对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中小学校要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要求各地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双审查”责任制,学校首先要把好选用关,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学校、教师不得从中获利。

  据悉,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月31日。今后凡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不得在课外统一组织或要求、推荐学生使用未经备案审查的学习类APP,并且学校和教师不得利用APP发布学生成绩、排名等信息。

关键词:四川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