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河南新乡:“回家路上”铁路春运变迁剪影展厅吸引旅客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1-18 09:08:50

  2019年1月16日,河南新乡。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站派出所在新乡东站候车厅以大型动画卡板形式,精心策划布建了"喜迎建国70周年铁路春运变迁剪影"展厅。展厅将不同年代的列车样式、警察着装、老式电视机、报纸头版、朋友圈截图、火车票等多种元素揉和在一起作为背景,特意设置了时光列车窗口,供旅客拍照留念,许多候车旅客蜂拥而至,饶有兴趣地仔细观看不同时代的春运剪影图片,争先恐后地兴高彩烈地拍照合影,发给家人和朋友圈。

  大家对展厅的推出纷纷点赞!展厅周围欢声笑语,熙熙攘攘,呈现出一派回顾往年春运、盛赞祖国强大、铁路飞跃发展、出行快捷便利、天涯变咫尺的温馨场面。

  展厅以"回家路上铁警始终与您相伴同行"为主题,从绿皮车到红皮车再到高铁“复兴号”的变化,铁路警察从白色到橄榄绿色再到藏蓝色警服的更换,展现了一代代"铁道卫士"在铁路快速发展时期,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担当保卫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在风驰电掣的列车上,在寒风凛冽的站台上,在人群涌动的候车厅里,在纵横万里的铁道线上,用默默付出的心血和牺牲,换来了每个春运的祥和顺畅,换来了南来北往旅客的平安出行。

关键词:新乡,铁路春运,剪影展厅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