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北京 中法手工艺术之花绽放国博

来源: 央视网  
2019-01-13 12:25:07
分享:

  央视网消息:国家博物馆今年首个国际大展昨天(1月11日)启幕,中法手工艺界26位顶级高手同场竞技,在己亥新年到来前夕,为观众奉献出展现一台手工艺术之美的视觉盛宴。

  中法手工之美特展,首次让15位法国顶级手工艺大师与11位中国国家级手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的180余件(套)代表作品同台亮相,展示内容涉及陶瓷、玻璃、金属锻造、榫卯、皮革、羽毛、全形拓、凹版照片、木版水印等多个种类。

  本次展览共分为五个单元,以传统手工艺的当代创新为主线,中法手工艺术大师作品共存一体的独特展陈形式,为观众设置出一个魔幻般的神奇的空间。在对话五行展示单元中,中国哲学里大道至简,天人合一的智慧,成为木制家具大师们最重要的灵感来源。

  此次展览中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材料,从陶瓷到金属、从传拓到印刷、从刺绣到榫卯。通过甘而可、克里斯蒂安等法国顶级工艺大师灵巧的演绎,创造出充满想象的物件生命,使之摇身一变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国家博物馆表示,通过本次展览观众不仅可以了解手工艺的无限多样性,也能有趣地发现技术和材料在不同艺术品身上产生的相互辉映。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

关键词:国博,北京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