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上线

来源: 央视网  
2019-01-13 12:25:07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11日),国家语委重大项目成果——“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大家可以通过网站访问这个系统。

  系统包含4种字符集,共计81722字,其中主体字集是8105个规范汉字及其关联字形,提供了丰富的汉字多维属性资源,包括大量的图形信息和文本信息资源,涵盖了古今各个时期文字的形、音、义、用、码各个方面的重要信息。其中常用字集可以满足中小学生的一般需要,主要面向基础教育;现代通用字集可以满足中小学教师及一般汉字使用者的使用需要;古籍印刷通用字符集面向具备一定古汉语知识、阅读一般古籍文献的用户;全字符集则可以满足汉字研究的专业人士需求,为专业研究提供支撑和支持。

  未来,“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既可作为基础教育及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教学平台,也可作为文字学及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的科研平台以及国内外文化爱好者的学习平台。

  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 http://qxk.bnu.edu.cn

关键词:汉字,系统,上线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