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他们 > 精彩作品

零零后大学生上线 向善向上的阳光少年

来源: 长城网  
2019-01-09 17:17:00
分享:

  他叫张启恒,今年十八岁,是个零零后大学生,来自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学生,在班级里热爱学习,喜爱同学,乐于分享身边美好积极正能量的事情。

  每周六的早上四点钟,他和公益团队的同学们一起去给环卫工人叔叔阿姨们送一杯温暖的豆浆,“我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是在我们学校的一次晚会上,听到怡军哥哥分享他的故事,激发了我的爱心,等他讲完了我就去后台找到了怡军哥哥,我跟他说了我的想法,我也想参加这个活动,在跟他了简单的交流的以后,怡军哥哥很热情的表示非常愿意带我去传递爱心。”启恒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很开心。

  从那开始他便每周六都会和团队一起去做公益,直到现在已经有一年了。

  送豆浆的过程中发生了过一件令张启恒记忆深刻的事情,那是张启恒第五次给环卫工人送豆浆,“冬天的凌晨特别冷,我穿了一件特别厚的大棉服都能冻的直哆嗦,但是那么冷的情况下,环卫工人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手上拿着扫帚,不停的把洒落地上的垃圾一点一点的扫起来装进拖车里。他们满怀笑容的接过去我们送的豆浆,有个伯伯喝了一口豆浆特别感动,一直跟我们说感谢,他说,他要谢谢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送一杯豆浆,每周最开心的也就是这个时候了,他说谢谢我们的关注,以前每天等待他们的都是垃圾,扫不完的垃圾,现在因为我们,让环卫工人们辛苦的工作中多了一些温暖。所以,我想在此呼吁社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珍惜环卫工人清扫过的每一片区域!”

  前些日子,道德90后团队发起一个青春正能量校园盛典活动,活动团队为张启恒颁发了一个青春正能量男生奖,鼓励他从加入团队到现在一直在每周六坚持为环卫工人送豆浆,被评为青春正能量男生奖。

  “因为我们年轻,有活力有朝气,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上学期间多多回馈社会。”

  “通过这个公益项目我学习到了很多,我能体会父母的艰辛,现在社会的温暖,用宽容大度去理解他人,怀着一颗真挚的心去对待他人,每次放假我回到家的时候我也会帮着父母做一些家务,他们非常的朴实,从小就教育我说要帮助同学帮助别人,分享你看到的或者学习到的好的东西,分享是种快乐,就可能造就了现在的我,勤工俭学,在课余的时间做一些兼职,为我的父母减轻一点负担。”张启恒说起自己的经历,觉得收获很多。他说自己现在走在外面垃圾桶旁边有垃圾都会捡起来放到垃圾桶,他弯一次腰清洁工叔叔阿姨们就少受累一次,虽然很微小的举动但也是值得的。

关键词:他们,零零后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