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贪腐嫌疑人王雁威故布迷阵称已逃往美国 被列入百名红通后追悔莫及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1-08 12:26:27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五集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将于1月10日至1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黄金时间播出,揭秘海外追逃故事。

  “百名红通人员”第97号王雁威,出逃后从美国寄来一封信自称在美国,最后却在国内被抓获。原来他其实一直藏身国内,希望谎称在海外转移视线,却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

  王雁威,“百名红通人员”第97号,2013年6月,他和妻子两人忽然一起失踪。不久之后,广州市委、花都区委收到了一封署名王雁威,从美国寄来的信。

  信确实是从美国寄来的,但王雁威是否真的在美国,追逃人员感到有疑问。

  董新良(广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查找他的出入境信息就发现,应该正规的出入境的场所,他没有出入过。

  2015年4月,“百名红通”名单公布,他深感懊悔当年写信说自己在美国。因为,他其实并没有逃出国门,而是一直藏在国内。

  王雁威(“百名红通人员”第97号):自作聪明的,聪明反被聪明误那张纸。没有那张纸,上不了红通,红通是对国外的,力度强度那么大,你还搞一张纸自己说出国了,那不是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

  王雁威本想转移视线,结果却是作茧自缚。他最终被发现和抓捕的过程,是一个相当曲折的故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五集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将于1月10日至1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黄金时间播出,敬请关注。

关键词:红色通缉,反腐,专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