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北京疾控中心回应EB流感 医学上并不存在EB流感

来源: 央视网  
2019-01-08 09:55:44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日,有部分网友转发一则关于所谓“EB流感”的消息,称目前EB流感严重,想预防就得多喝水,保持喉咙粘膜湿润,否则病毒在10分钟内就能侵入体内。

  疾控部门表示,这个消息,是假的!

  北京市疾控中心出面辟谣,医学上并不存在EB流感。EB只是一种常见病毒,主要感染人类口咽部的上皮细胞和淋巴细胞,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发烧顽固等症状,其致病性不高,传染性不强,也并不难治。目前北京市没有收到关于EB病毒感染病例增多的报告。大家完全不用如临大敌。所谓的病毒“十分钟入体”也不成立,流感病毒的传染需要一定过程,不会十分钟进入体内。

  而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的呼吸系统疾病。国家流感中心报告显示,今年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亚型是甲型H1N1,其次为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也能检测到极少量的两种乙型流感病毒。

关键词:流感,疾控中心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