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浙江宁波:小伙脑洞大开用共享汽车接亲 寓意平凡生活携手爱妻共同打拼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1-03 09:12:19

  2018年12月31日,浙江宁波,新郎高凯脑洞大开,选择用统一的共享汽车作为婚车迎娶新娘。2018年最后一天清晨,宁波一夜的积雪还未化完,高凯和他的迎亲大队就早早地来到宁波火车站边上的停车场,开始布置婚车。经过一番布置,主婚车上的装饰已经出现端倪。与一般婚礼当日用的婚车不同的是,高凯的婚车全部都是共享汽车。高凯是89年的,他笑称自己是80后集体迈入30岁大关的最后一代。但是他觉得思想自己的思想还是很前卫的。

高凯和妻子平时出门约会就经常使用共享汽车。他俩一商量,平时共享汽车开得挺好,不如就用共享汽车作为婚车好了。高凯在婚前几天尝试联系了滴滴,工作人员立马答应下来,把10辆共享汽车清洗干净,提前一天放置到高凯家边的停车场。

高凯夫妻俩看中共享汽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环保。整装完毕,高凯的迎亲车队就出发了。车队从宁波火车站到奉化溪口接亲,路上来回100公里,还要拍拍外景,总共差不多150公里的路程。共享汽车有油车、有电车,都可以一口气跑400公里,肯定是够用的。

车队使进溪口新娘家,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在好奇得在拍照。之前,他们把想用共享汽车当作婚车的想法告诉亲戚朋友,其中还是会免不了有担心,觉得共享汽车会不会档次不够。高凯却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不是不能借到劳斯莱斯,但是这毕竟只是个形式,接亲的这段路对于我来说,平平凡凡的也挺好,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而更美好的需要我们夫妻俩去打拼”。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车队顺利抵达,高凯也顺利的进了闺房向新娘求婚。

妻子也赞同高凯的想法,她说平时就经常和老公开着共享汽车去宁波天一广场玩,那边是商业中心,停车难,开私家车万一违停就要被罚款,商场停车费也贵。但凯共享汽车只需要把车停到专用的停车场就可以了。可以说共享汽车见证了他俩的爱情。她结婚坐着共享汽车也很踏实,也很新潮。

迎亲的共享汽车鱼而入停在路上也很壮观。高凯算了下一天下来,每一辆共享汽车的费用在一百多块钱,10辆车也就1500元左右。这对于婚车来说,是一个极具性价比的价格。而且10辆车车型统一非常漂亮。

因为婚礼是在奉化溪口举办,晚上亲朋好友都要回宁波市区。婚礼结束后,这10辆婚车又会变回共享汽车,在宁波市区有许多还车点,同路的亲朋好友就可以选择一起回家然后在家周围的固定停车场把共享汽车还掉,非常方便。

关键词:浙江,共享汽车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