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混合动力车划入燃油车?深圳交委再辟谣:新能源车调控政策不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18-12-28 14:39:14
分享: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第五条内容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于2019年1月10日起正式实施。该规定第五项内容——“汽车投资项目分类”中将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划分为燃油汽车投资项目。该消息引发不少深圳网友的担忧——该项“规定”是否会影响深圳市新能源增量指标调控政策?

  针对网友的担心,记者从深圳市交委交通综治处核实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的“规定”不会对深圳新能源车辆增量调控政策造成影响。

  深圳市交委交通综治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修订的《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管理实施细则》是在研究了大量国家新能源汽车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制定的,包括国家发改委颁布的“规定”。该负责人明确指出,“规定”第八条实际上表明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与之前的政策相比没有变化。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第八条内容

  据了解,12月5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已就“自2019年起,深圳新能源混动车型的增量指标将由目前的直接申请,改为摇号获取”的网传消息,进行辟谣。记者在其发布的关于征求《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及《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中发现,修订后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的配置周期、额度、比例及方式与现行的《实施细则》完全保持一致。即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和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无额度限制。(涂胜)

关键词:汽车,投资,发改委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