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先导片播出 点燃少年青春

来源: 环球网  
2018-12-27 14:42:00
分享:

  12月23日,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精编版先导片迎来播出,凭借其寓教于乐的节目特质,一经开播就获得非常好的反响。

  据了解,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是中国首档青少年大型国学体验益智类节目,由蒋昌建作为召集人,郦波、杨雨为国学导师,每一期更有一位嘉宾——平安、鞠萍、关凌、潘斌龙、林萍等倾情助阵,带领少年们踏上国学成长进阶之路。

  各秀才艺争头筹

  先导片中,传统的国学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华丽变身花式游戏切磋,国学少年积极参与答题,各秀才艺争头筹,通过大浪淘沙、棋逢对手、火眼金睛、咏·无止境等环节,进入升级挑战和终极挑战,同时多角度地呈现国学魅力!

  50位国学少年中,有传承着古老家训及良好家风的屈原第七十六代后人屈良元、坦率开朗的风流倜傥小才子唐尔卓,一身戎装英姿飒爽,人称花木来的矫程来;年龄最小,却有面对难题锲而不舍的坚韧的王烁菡以及苏铂恒,田子润,徐静涵,贾语宸,宫顺然等国学少年们,在节目里均表现出了过人的才学。

  国学少年引惊叹

  少年们对国学知识的自信展示和热爱之心让导师和嘉宾们惊叹不已。

  鞠萍表示,孩子们的知识非常地扎实,同时,节目的真正目的在于展示国学的风采,让孩子们把我们的传统文化,不断地学习和传承下去。

  看到少年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如此了解,实力唱将林萍也感叹道,没有国哪有家,我们学国学就是为了发扬和继承我们的传统文化,为将来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青年唱将平安对孩子们能倒背如流国学知识感到十分惊讶,同时也积极鼓励国学少年们拿出最好的水准;兴致高涨时更是放声清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让现场的国学少年们和观众都在他清亮而昂扬的歌声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大好山河和国学文化的无限魅力。

  先导片中,潘斌龙和小选手还互相安抚紧张情绪;提及四大美人时,关凌自比杨玉环,逗趣的表现爆笑全场。

  据了解,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正片将于1月7日周一21:40播出,平安作为首期嘉宾热力助阵,现场更是一展歌喉为国学发声,敬请期待吧!

关键词:少年青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