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树行业300亿元里程碑筑民生保障勇于担当
——王吉山

来源: 长城网  
2018-12-26 16:59:00
分享: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劳动模范、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保险学会会长、河北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入选理由:他是从基层走出的保险业界精英,30年倾心寿险,从未离开,不忘初心。

  他大力推动转型发展,发挥国有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的“领军作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学有所教。

  2017年,他领导的河北国寿总资产达到1117亿元,保险业务收入历史性突破300亿元,在河北保险业树立了新里程碑,增幅高于河北GDP增速10个百分点,巩固了全省行业领先地位。

  他引领公司18万多名国寿人将服务和保障送到每个社区和村镇。目前,河北国寿全省网点达到1400个,服务客户超过5000万,2017年赔付、给付总额达到130亿,位居行业首位。在燕赵大地,平均每3人中就有2名中国人寿客户。

  他积极推动保险精准扶贫。公司2017年为全省农民提供了保额达5275亿的农村小额保险保障,有效缓解了农民群众因病、因意外返贫的风险。2008年以来,累计为全省1309万人次老年人提供专属意外伤害保险,累计赔付近2亿。积极助力河北脱贫攻坚,为40余万人提供219.7亿元的保险保障,为全省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保障额度2亿元的“两癌保险”。

  站在300亿的发展新起点,他和河北国寿怀揣央企社会责任的不变初心,决心为全省7000万人民的美好生活更好地保驾护航。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