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电子科技大学回应考研试题偏差:统一补考并严肃追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12-25 09:49:14
分享:

电子科技大学。 钟欣 摄

  电子科大回应考研试题偏差:已成立调查组将尽快出结果

  中新网成都12月25日电(记者贺劭清)记者24日晚从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获悉,针对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固体物理》试题内容与考试大纲出现偏差一事,电子科大已成立调查组,将尽快出调查结果。

  此前曾有考生反映,电子科技大学自命题科目《固体物理》试卷出错,本该考的《固体物理》卷子印的却是电路分析的题,几百名考生面对题目枯坐3小时,无奈交白卷。

  23日晚,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向考生发布通知称,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固体物理》(科目代码:818),试题内容与考试大纲出现偏差,无法考核考生相应学科的真实水平,考试未能正常进行。

  电子科技大学在通知中向考生致歉,并表示将认真调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经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决定对该科目组织统一补考。考生参加补考产生的交通费及住宿费按相关标准由电子科大统一报销。

关键词:电子科技大学,考研试题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