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中国向柬埔寨移交20辆流动诊所

来源: 经济日报  
2018-12-13 13:06:00
分享:

  ↑柬埔寨民众在流动诊所前留影。

  12月12日下午,第二批20辆中国援柬流动诊所移交仪式在柬埔寨卫生部举行。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向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移交了流动诊所的“钥匙”,并一同登车查看了诊所的内部配置。

  邓波清表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是中国政府2018年新成立的机构,主要任务是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推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南南合作,以及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援助力度。援柬流动诊所是中方为柬方量身定做、惠及广大柬埔寨老百姓的产品,也是医疗合作领域的一项新探索。这些承载了两国友好情谊的流动诊所一定能够造福柬埔寨老百姓,为新时代中柬友谊注入新的内涵,为中柬医疗合作续写新的篇章。

  曼本亨表示,感谢中国朋友长期以来对柬埔寨卫生事业的帮助。截至目前,中方已向柬方援助了200辆救护车、200台医用超声仪器和40辆流动诊所,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和特本克蒙省医院正在实施过程中。相信随着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将收获更多帮助。今天举行的交接仪式是两国在国际合作领域的又一新成果,是两国友谊、团结、合作不断深化的又一证明。这些来自中国的援助,将对柬埔寨国家长期发展目的实现和人民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做出重要贡献。

  记者现场看到,每辆移动诊所长约12米,白色车身上绘有醒目的中柬两国国旗和“中国援助”的标识,中方技术人员正在向柬方人员讲解使用细节。据厂家介绍,移动诊所可基本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X光、超声波等检查和治疗需要,还配置了可伸缩帐篷、折叠桌椅,以适应当地天气条件。据了解,首批20辆移动诊所已于今年5月份移交柬方。至此,40辆移动诊所已全部移交。(记者张保)

关键词:诊所,中国,柬埔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