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哭墙前,学生“描红”南京大屠杀同胞名字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12-10 09:41:16

  12月9日,南京,当日,南京的金陵科技学院、南航金城学院等南京高校的几十名学生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遇难者名单墙上的遇难同胞名字“描红”。(来源:视觉中国)

  位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遇难者名单墙,又称“哭墙”,上面翔实地镌刻着战后初期,南京市抗战损失调查委员会、南京大屠杀案敌人罪行调查委员会,以及解放以来各时期的幸存者口述证言、出版的各种史料、遇难者家属提供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象征被日军屠杀的30万同胞。(来源:视觉中国)

  因为日晒夜露和风吹雨淋,不少遇难同胞姓名已经模糊不清。经过同学们用毛笔蘸墨汁耐心“描红”,一个个遇难同胞姓名又清晰可见。(来源:视觉中国)

  “哭墙”由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齐康教授设计完成,1995年初建时,“哭墙”长43米,刻有遇难同胞姓名3000个。2007年,遇难者姓名增加至8244个。(来源:视觉中国)

  2011年,延伸至69米,遇难者姓名增加至10311个。2016年12月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上新增110人。2017年12月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上新增20位。(来源:视觉中国)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