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来源: 新华社  
2018-12-01 09:16:31
分享: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中俄关系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广阔前景。今年以来,中俄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一系列新的成果。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这将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主线,届时要举办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中俄要继续保持元首年度互访的传统。相信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俄关系定将蓬勃发展。要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深化经贸、金融、能源、科技等合作。要完善两国地方合作机制布局,为两国地方合作不断注入新的动力。要密切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推动各方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世界贸易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支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普京表示,俄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十分重要。当前俄中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双边贸易迅速增长,制造业、高科技、农业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大项目顺利实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效协调。俄方致力于同中方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密切协调,为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努力。

  两国元首还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记者 刘华)

关键词:习近平,俄罗斯,普京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