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独家V观】海上丝路看今朝——2018年习近平主席亚太之行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1-25 19:34:00
分享:

  

  从南半球的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到加里曼丹岛上的明珠文莱,再到“千岛之国”菲律宾,这是一次往返一万五千多公里的越洋之旅,浩瀚无垠的太平洋上记载了一段意义非同寻常的日子。

  2018年11月15日至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太平洋上这三个美丽的国家,并出席了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时还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进行了亲切会晤。

  这是一次友谊、合作、开放的越洋之旅,是“海上丝绸之路”向太平洋深处的延伸,是中国与亚太友好国家的又一次热情的拥抱!

  (央视记者申勇爱民汤健鹏飞汉明柏闳李铮史伟瑞琳邢彬晓光亚阳章猛伟明邓睿李辉马超京辉荆伟晓鹏立峰德文张淳英民小龙杨光志国关舟张宇陈宇爱华虹宇津江耀祖良辰张怡欣蕾铮铮跃升)

关键词:习近平,亚太,丝路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