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22年雄安新区将形成设计服务业产业集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11-21 20:09:18
分享: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资料图: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主会场开幕。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1日电 (李晓伟 李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1日透露,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将推动雄安新区到2022年形成设计服务业产业集群。

雄安新区是河北省重点建设三个设计服务业聚集区之一。按照《规划》要求,2022年,雄安新区等三个设计服务业聚集区将聚集工业设计机构和企业超过300家,初步建成5家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创意设计小镇。

《规划》提出,河北将在雄安新区打造该省引进设计机构(公司)、聚集设计资源的平台,将引入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和平台,建设融入工业文化、工业精神的国际设计生态城。据介绍,2020年,雄安新区国际设计生态城将建成投入使用。

《规划》还提出,要筹划建设国家级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该研究院将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平台+公司”模式,联合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设计公司和制造企业共同创建,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技艺结合、艺商融合的工业设计研究、咨询和服务。该研究院2019年将组建完成,2022年达到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标准。

此外,《规划》还提出,将在雄安新区举办国际化的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和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最终成为“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世界设计风向标。(完)

关键词:设计 工业 雄安新区 规划 提出 研究院 河北省 国际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