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白俄罗斯举办第五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

来源: 新华社  
2018-11-16 10:21:22
分享:

  新华社明斯克11月15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第五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新地平线-2018”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吸引了中白两国24所高校的300多名在校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者将分别推介各自在机械制造、新材料、体育工程学、医疗器械和技术、信息技术、仪表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意和项目。

  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白青年创新论坛已成为两国在校大学生和青年学者交流科研成果和创意的良好平台。在白中两国相关部门支持下,前几届青年创新论坛上推介的一些创新项目和创意得到了落实并转化为具体成果,中白工业园的快速开发建设也为两国青年创新项目的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合作是中白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两国代表强调将继续加强科技合作。他说,中白两国学生和青年学者对创新活动都有浓厚兴趣,相信他们在论坛上的交流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科技合作。

  中白青年创新论坛由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发起,与中国东北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同举办。该论坛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推动两国青年加强创新交流合作。论坛得到中白两国政府科技和教育部门、科研机构及高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白俄罗斯,论坛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