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古语今言话互联网发展

来源: 央视网  
2018-11-09 09:19:00
分享:

  【联播+】2018年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当晚的《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播报。

  五年来,一路创新发展的乌镇峰会,已然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五年来,作为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互联网大国,中国不仅修炼自身,也致力于为全球互联网发展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让世界各国人民互联互通、共享发展成果。

  “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关于互联网该如何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引经据典,寓意深邃,体现出他对网络强国战略的深入思考。

关键词:习近平,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