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微视频】记者的荣光

来源: 长城网  周杨 赵琦
2018-11-08 11:11:00
分享:

  2018年11月8日,是全国新闻工作者光荣的节日——第19个记者节。这是一个没有假期的节日,记者们依然与平常一样,不是行色匆匆于采访途中,就是在案牍前奋笔疾书。他们以纸笔和镜头,记录时代变迁,见证民生百态。

1937年11月8日,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在上海举行成立会议

  党的新闻工作者是伟大时代的见证人。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后,许多青年记者奔赴华北和西北战场,采访战时新闻。

      为广泛团结爱国新闻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和周恩来同志的直接关心下,1937年11月8日,在上海山西南路200号南京饭店,15位年轻的新闻工作者在淞沪抗战的隆隆炮声中庄严地宣告“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成立。在成立大会上,推举范长江、羊枣、碧泉、恽逸群、朱明等5人为总干事,夏衍、邵宗汉等人为候补干事,这时有会员24人。

“青记”设立记者之家

  这是抗战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群众团体。它担负起了见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的神圣使命,被誉为“手无寸铁的百万兵”,书写了中国新闻史上极其辉煌的篇章。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如今,新闻工作者肩头多了新的职责担当——做一名称职的新时代记录者和传播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我们这一代新闻工作者,才能始终挺立新时代潮头,书写属于自己的荣光。

关键词:第19个记者节,记者节,新闻工作者,青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