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拼多多“双11农货必买清单”出炉,上万专业养殖户直供散养土鸡蛋

来源:  
2018-11-06 16:09:51
分享:

  火热购物狂欢节,“11.11农货必买清单”成新电商拼多多的“爆销”关键词。这是继全网低价大卖12万台最新款iPhone后,平台最大亮点之一。

  据了解,11月7日-9日,拼多多平台将进行补贴,连续三天每日推出五万份9.9包邮的20只装散养土鸡蛋助农惠民,每天0点开抢。拼多多农货小二透露,为备战此次双11,平台联合多个商家,由全国上万专业养殖农户直供备货,确保货源充足。“附近养殖户的土鸡蛋基本都被收光,”湖北宜城一个村里的专业养殖农户邱红梅不仅在商家这加班打包,“自家土鸡蛋也绝大部分卖给商家了,希望这种活动多一些,我每个月都能多赚钱。”

为避免运输损耗,鸡蛋分隔包装,光填充用的环保稻壳,邱红梅所在直发点就备了40吨。“之前每100个鸡蛋破损1-5个,我们都会赔钱给消费者,这次双11又升级了包装,破损率还能降下来。”此次活动所有土鸡蛋均是48小时内直供直发,9号活动结束,货同步发完,预计消费者最早9号就能收到新鲜散养鸡蛋。

  为备战“拼多多双11”,商家几乎收光了附近专业养殖农户的散养土鸡蛋。一个直发点就备了40吨环保稻壳,通过改进包装,降低运输过程中的鸡蛋破损率和赔偿率。

  除了惊爆价土鸡蛋,这份农货必买清单中还有东北老爷岭珍珠米、大连野生大虾、东海酥干小黄鱼、四川黄心猕猴桃、海南无眼凤梨、广西百香果、河南中牟大蒜、吕梁老区核桃、河北阜平木耳……这些从海量农货中精选出的原产地农产品,成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热购的“爆款”。商家让利加平台补贴,让城里消费者用最实惠价格尝到了各地尖货,平台上的农货商家和5亿农民,也分享了双11的商业红利。

  11月3日的双11最新数据显示,前一周,拼多多农产品日均销量已超250万单。排名前列的农产品主要为水果、鸡蛋、大米和干果。仅梨、苹果、橙子、柿子、柠檬每日的销量超过50万单/日,鸡蛋超过8万单/日,核桃超过15万单/日。

  拼多多最早就是通过水果等农产品起家的,过去三年里,拼多多一共卖出了109亿斤农货,农货GMV年均增长率超过300%,是中国农货上行最重要的平台之一。目前,平台共有采用“产地直发”模式进行农产品销售的商户逾十万家,在农产品销售领域累计实现新增数百万个就业机会。这头买得开心,那头卖出希望。新电商拼多多,正让双11成为一个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全体城乡同胞的狂欢节日。

关键词:养殖,拼多多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