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气温0℃线将至京津冀地区 秋裤还能抗吗?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11-04 07:56:10
分享:

  冷得让人猝不及防!冷空气“携手”雨雪来袭秋裤还能抗吗?

  2日开始

  冷空气大军“携手”雨雪

  从西向东一路奔袭

  拉开北方多地的降温大幕

  局地有中雪或大雪

  像长春最高气温从17℃左右骤降至4℃

  冷得让人猝不及防

  不知道秋裤能不能抗

  ●气温0℃线将至京津冀地区

  此轮降温有多狠?

  ↑上图是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变温实况图,图中北方大部分区域都被蓝色覆盖,气温0度线即将退到京津冀地区。

  ↑这张是截至3日14点的变温实况图,覆盖内蒙古大部区域的色彩已经从蓝色变成了红色,这不是变暖,而是冷得更加彻底了,最低温已经达到-18℃。

  ↑而在新疆哈密市街头的绿化带里,今天已经出现了罕见的冰挂。

  此外,受冷空气和高原西南气流的影响,3日上午8点多开始,甘肃景泰县出现了雨夹雪天气,气温骤然下降6至8摄氏度,最低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11月3日夜间至4日,冷空气继续南移,受其影响,新疆西部和南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达8~10℃以上。

  ●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降水过程

  4日起,受东移高空槽影响,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青藏高原东部降水相态先雨后雪,预计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其余地区降水强度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

  ●冷空气明天“进京”污染将缓解

  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最新数据,截至3日8点,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正处在5级重度污染过程中,城六区的PM2.5浓度为151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地区出现在北京西南部的门头沟区、房山区一带,PM2.5浓度为166微克/立方米。

  从4日开始,冷空气的脚步将逐渐渗透至北京,受此影响,污染程度也将有所缓解。到4日夜间,空气质量将改善至“2级良”的水平。

关键词:降温,京津冀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