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探访金庸西湖边的“书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1-02 09:01:58

 11月1日,这是杭州“云松书舍”内的“松风明月楼”外景。

  “云松书舍”位于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由以笔名“金庸”写作多部武侠小说的著名作家查良镛先生耗资兴建。1996年,金庸先生将“云松书舍”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供文学爱好者和游人参观。如今“云松书舍”已成为杭州一处供游人免费参观的人文景点,书舍内多是与金庸先生相关的陈列,包括碑记、书画以及老照片等资料。金庸先生于10月3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1日,游人在杭州“云松书舍”参观。

11月1日,游人在杭州“云松书舍”观看金庸先生相关的历史陈列。

11月1日,游人在杭州“云松书舍”参观。

11月1日,一位老人在杭州“云松书舍”游览。

 11月1日,在杭州“云松书舍”内,“笑傲江湖”的牌匾前放置着一盆菊花。

关键词:金庸,西湖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