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这个保安火了 寥寥几笔让美院学生惊呼比我画得好

来源: 新华网微信 作者: 2018-11-01 10:09:19

  四川美术学院校园里,一位穿保安制服、背蓝色双肩包的大叔,总是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走走停停。他的身影并不起眼,但他手里的小小纸片、普通签字笔却总能引人注目。

  寥寥几笔,画就一个生动的人物,惟妙惟肖。有美院学生和网友看过他的画作后惊呼“比我画得还好”“简直是画神”。

  他是吕跃,四川美术学院的一名普通保安。

  1初中就已展现绘画天赋曾获县里一等奖

  吕跃没有系统地学过绘画,初中时,他没有刻意地去画,也没有刻意地学,但拿到一个东西就会临摹。他曾用全开的纸和钢笔墨水临摹了《红楼梦》,在县里获得了一等奖。奖品是一个铅笔盒和一个数学本,那个数学本现在还在他家里面。

  那时的老师和吕跃母亲说,吕跃很有绘画的天赋,可以在这方面去着重培养。

  2素描成绩第二名却因文化课成绩差无缘大学

  高二时,吕跃学习成绩不尽如人意,这让他很自卑,就想通过画画来弥补,还参加了美术补习班,学了几个月。

  高考时,他想报内蒙古艺术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但是虽然他的素描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可无奈文化课分数不够,参加了三次高考都没能考上。他知道自己考不上是因为每次学习时总是还想着绘画,进入不了状态。

  3每一份工作都围绕着绘画找来川美当保安是一种“朝圣”

  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他就想靠绘画工作。在深圳、广州、浙江都打过工,都是围绕着绘画去工作的。第一站去了北京一个私立美术学校,后来也去过杭州做彩绘,在深圳做设计。

  吕跃今年才辞去之前的工作来到重庆,他说来到川美是一种“朝圣”。四川美术学院曾有最优秀的一批画家,比如何多苓、罗中立、高小华……给学画画的人极大鼓舞。

  4除了画画没有别的爱好希望能自己出书

  吕跃平常除画画之外没有什么别的爱好。他说很多学生工作后就完全为了生活,但他不是的,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不在他人,而是在于自学。

  他光是用小纸片和签字笔,就画了上千张图。“这个过程我就特别幸福,已经成为生活中最大的一个乐趣。”吕跃说,“我希望能努力画画,能出一本自己的绘画作品书。”

关键词:保安,画
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