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沙外交大臣:卡舒吉之死是严重错误 土称明日公布卡舒吉案调查细节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10-22 09:30:57
分享:

  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20日公布对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案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卡舒吉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而死亡。

  21日,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卡舒吉之死是一个“巨大而严重的错误”,他对卡舒吉的家人做出承诺,“涉案人员将被追究责任”。

  朱拜尔说,卡舒吉之死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也是一桩悲剧,可惜的是,这个“巨大而严重的错误”已经铸成。

  他向卡舒吉的家人承诺,沙特方面会彻底调查此案。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很显然,大错已经铸成,更糟糕的是还企图去掩盖错误,这对于任何政府都是不能接受的,但不幸的是这些事情时有发生。我们很确定我们将彻底调查此案,我相信调查结束后真相会水落石出。人们会得知谁该为此负责,并看到他们受罚。为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惩罚程序会落实到位。

  土称明日公布卡舒吉案调查细节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说,他将于本周二、也就是明天,公布土耳其方面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一案的调查细节。埃尔多安当天在对其支持者的讲话中表示,对于卡舒吉被害一案,土耳其力求公正。

  沙特检察机关20日说,调查显示,卡舒吉本月2日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与人交谈后,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最后导致卡舒吉死亡。沙特检察机关说,此案调查还在进行中,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沙特将查清所有事实,追究涉案人员责任,并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关键词:沙特记者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