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视界

动漫微视频:《云端上的幸福》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8-10-22 08:52:42

  短片《云端上的幸福》记录了“悬崖村”走上脱贫之路的故事。

  四川凉山州的阿土列尔村,因与地面垂直距离约800米被称为“悬崖村”。多年以来,一条挂在峭壁上的藤梯,是村民们通向外边的必由之路,上学、看病、回家……因为路,“悬崖村”村民生活险象环生。2017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悬崖村”。总书记说:“看到村民和孩子们长年在悬崖上爬藤条,上山下山安全得不到保证,看了以后心情还是很沉重的,也很揪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下,全国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悬崖村”自此走上脱贫之路。近年来,政府对“悬崖村”藤梯改钢梯进行专项投入。在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悬崖村”的钢梯取代了藤梯,同时还接入了互联网。如今“悬崖村”焕然一新,美好未来让人憧憬。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关键词: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