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山东龙郓煤业事故2人获救升井 救援通道正在疏通中

来源: 新华社  
2018-10-21 21:14:02
分享: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陈灏、邵琨、闫祥岭)发生在20日深夜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冲击地压事故,目前已有2人获救、2人死亡,仍有18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加紧疏通救援通道。

  10月20日23时许,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赶到现场,全力救援。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确认2名被困人员遇难。在随后的救援中,另有2名被困人员获救升井。21日下午15时2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名获救人员被抬回地面。在被抬往救护车时,他双眼处于睁开状态,有一定自主动作;17时15分许,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获救升井。两人先后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1303泄水巷当时正在建设中。龙郓煤业党委书记潘忠敏介绍,剩余人员被困在一段巷道内,这段巷道两端被塌陷的煤层堵住。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对煤层进行清理,加紧疏通救援通道。

  冲击地压是在煤矿开采过程中,井巷和采场周围煤、岩体在一定高应力条件下释放变形能,而产生的煤岩体突然破坏、垮落或抛出现象。有关专家介绍,冲击地压的发生原因及机理非常复杂,是目前国内外尚未攻克的难题。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关键词:山东,煤矿,事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