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新鲜事早知道!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来源: 国务院客户端  
2018-10-14 15:09:37
分享: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106项!“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范围推开

  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等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平均降幅达56.7%

  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印发通知,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叮铃铃!考研网上报名正式开始!

  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日9:00—22:00。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查询学历(学籍):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

  ●注意!9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近日发布9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及公告情况说明,9月新增的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15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586人。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208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

  ●别吃!3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饼干、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3类食品55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5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包括:沃尔玛(江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萍乡绿茵广场分店销售的来自聊城市蓝威食品有限公司的冻三黄鸡、太原市杏花岭区宝伟水产品经销部销售的来自宁德市蔡氏水产有限公司的海黄花鱼等。

  ●提醒!近期谨慎前往瑙鲁

  鉴于瑙鲁近期治安状况不佳,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瑙鲁。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79-9997287或+679-9997321。

关键词:国务院,提醒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