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考虑部分解除对朝制裁 中俄朝欲促成五方会谈

来源: 参考消息  
2018-10-11 14:17:35
分享:

  外媒称,韩国外长10日称,首尔正在考虑解除对平壤的部分单边制裁,以便为旨在改善关系、化解核危机的外交努力创造更大动力。

  据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在国会对外交部进行国政监察期间,康京和说,政府正在审视是否要取消2010年对朝鲜实施的制裁。韩国是在朝鲜对一艘韩国军舰发动致命袭击、导致46名韩国官兵丧生后实施这些制裁的。

  报道称,随后,首尔实际上叫停了除开城工业园区之外的所有跨境经济合作项目。在朝鲜进行核试验和火箭试射后,该园区于2016年2月被关闭。

  报道认为,由于美国主导的国际制裁仍在实施,韩国此举几乎不会立即产生效果。但显而易见的是,如果美国和朝鲜之间更大规模的核谈判开始取得成效,首尔的自由主义政府准备重启经济合作项目。

  另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韩国外长康京和10日在接受国会对外交部的国政监察时表示,外交部正在同有关部门就是否要解除禁止韩朝经济合作的“5·24对朝制裁措施”一事进行讨论。

  报道称,2010年3月发生“天安舰”事件后,韩国政府出台“5·24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全面中断除开城工业园区外的韩朝贸易和人员往来、全面禁止朝鲜船舶进入韩国港口和经过韩国海域、禁止对朝新增投资、搁置对朝援助项目等。

  此外据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0日表示,俄罗斯、中国和朝鲜已就举行包括美国和韩国在内的五方会谈以结束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必要性达成一致。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支持以这种方式进行会谈,以实现关系正常化。

关键词:朝鲜,制裁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