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尼强震及海啸死亡人数升至1948人

来源: 新华网  
2018-10-08 21:25:06
分享:

  10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灾民在房屋废墟中寻找可用物品。新华社发(阿贡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8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8日通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1948人死亡。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8日13时,灾难还造成835人失踪、1.07万人受伤,其中2549人重伤。此外,共有6.57万座房屋和2736座学校遭到损坏,7.44万人撤离。

  苏托波表示,距离震中约80公里的帕卢市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共有1539人死亡。

  此外,苏托波还说,印尼救援人员已经集体埋葬了885具遇难者遗体。

  另据印尼媒体报道,由于帕卢市的巴拉洛阿和佩托波两个村庄发生“土壤液化”现象,约5000名村民被移动或下沉的房屋所埋而失踪。苏托波称,这一数据来自当地政府的失踪人口报告,目前印尼抗灾署正在核实。

  苏托波还表示,整个地震和海啸搜救工作将于本月11日结束,但将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长。

  苏托波此前表示,本次地震和海啸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10万亿印尼盾(约合6.6亿美元),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还将增加。

  本次中苏拉威西省地震灾难应对协调小组负责人,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副部长贾迈勒丁在发布会上说,灾区的情况持续好转。目前灾区90%的电力供给已经恢复正常,国家电力公司正在紧急修复电网至用户终端的连接。灾区的通讯也已经完全修复。

  他还表示,目前灾区4个城市的27个加油站正常运作,燃油储量可以维持数天。灾区生产活动也已恢复正常,食物和饮用水供给充足,当地政府已开始发挥职能,一些学校开始正常的教学活动。

  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9月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海啸。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及周边海域发生多起地震,累计造成555人死亡。

关键词:印尼,强震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