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台风“潭美”在日本造成2人死亡 逾百人受伤

来源: 新华社  王可佳 姜俏梅
2018-10-01 15:21:27
分享:

  新华社东京10月1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9月30日晚在日本和歌山县强势登陆,日本多地迎来强降水和狂风天气。截至10月1日上午,“潭美”已造成2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逾百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鸟取县和山梨县各有1人死亡,宫崎县有1人下落不明。

  报道说,受“潭美”影响,佐贺县内发生一处塌方,东京一座脚手架倒塌。一艘停泊在横滨港的货船被强风吹走撞上护岸,但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东京及周边地区仍然有部分地铁和铁路线路停运或减少运营班次,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等多地有近40万户家庭还没有恢复供电。

  日本气象厅说,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11时左右,“潭美”已行至北海道以东近海并持续北上,预计将继续对日本东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造成影响。气象厅提醒人们准备应对台风带来的大雨、强风、巨浪天气,并警惕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河水上涨等风险。

关键词:台风,潭美,日本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