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老师40万的车只赔了1元 原因让心暖心

来源: 长江日报  
2018-10-01 15:26:40
分享:

  大学生骑车送外卖与小轿车发生追尾,老师为惩戒学生,只象征性索赔1元钱,这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引发热议。

  9月30日,该校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简瑞毅向长江日报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9月19日中午,小简校内骑车送外卖时,一手扶车把一手接电话。这时,前面正有一辆小轿车缓慢过减速带,小简没刹住车,发生追尾。

  “当时感觉这下闯祸了。”小简的自行车把小轿车尾部油漆剐蹭掉了一些。他上前敲车窗说要赔钱,并加了对方微信。“你赔偿1元钱吧,以后骑车要注意!”因没带现金,小简在微信上进行了转账支付。

  被小简撞的车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肖科峰的,补漆要花好几百元。肖老师告诉记者,小简认错态度不错,一开始并不想让他赔偿,考虑到要他记住这个教训,最后象征性地索赔1元钱,算是一次惩戒。

  这让小简觉得“老师很有爱”。小简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课余便兼职送起了外卖,一个月有700元左右的收入,加上包午餐,生活费也就有着落了。当天,小简在向肖老师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这一“惩戒教育”仅在肖老师朋友圈就有100多人点赞。肖老师认为,老师除“传道授业解惑”外,更应是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

  大三学生小慧介绍,身边不少同学最近都在谈论这件事。大家觉得肖老师把爱融入了教育,同时对他们也是一次警示。

  9月30日晚,武科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表示,在这件事中,学生有担当,不推诿、不逃避,老师则传道有术,体现了师生良好的修养。

关键词:大学生,送外卖,追尾责任编辑:裴妥